旅行,  歐洲

挪威|在北歐最小的木造教堂發生衝突『Undredal stavkirke』

如果你喜歡,請給我個讚~❤

在挪威旅遊很重要的一環就是搭輪船遊峽灣。在風景中贏了強國人的我,暗自竊喜…

『北歐最小的木造教堂』

在挪威旅遊很重要的一環就是搭輪船遊峽灣。

到了小時候課本上常常提到的U型谷地形時,大家都異常興奮,拿起相機猛拍,在甲板上擺出(還不就那幾種)優雅的姿勢,和朋友們互相拍照留念,總是有許多人想要在船上爭奪搖滾區,也就是海景第一排的座位。

IMG_7580.JPG

故事是這樣的…

在我們上船之前,已經有一團陸客團捷足先登,想當然耳大家都會拉個椅子,坐在甲板的柵欄旁,(靜靜的?是不可能的!)欣賞沒有任何被遮蔽的峽灣風情。就在我們慢慢移動到甲板上,很興奮的看到僅剩的、唯一空位時,一定要立刻扭個腰、一個完美的move,順利將屁股降落在椅子上。

這時候旁邊的阿六仔大媽扯著嗓門開口了,「這有人的!」「你不能坐這!」「這是我朋友的位置,她去對面拍拍照,一會兒就回來了!」。一開始我愣了一下,怎麼會有這麼野蠻的無理的要求,椅子上沒寫名字、沒放包包(當然我也不鼓勵放包包這個方法),我氣勢整個輸掉,很虛弱的回答「哪有人這樣的…」,幸運的是,在我背後兩個台灣朋友超挺我啦!一個大塊頭男孩和一個眼神犀利女孩,你一言我一語的說「對啊!有空位本來就給人坐的」、「哪有佔位這種事!」、「對嘛!走了就走了啊!」然後把我按回去坐位裡。大媽眼看毫無勝算了,就在一旁默默的碎念(其實很大聲)…「唉~這阿桃也真是的,拍個照去那麼久,害我在這兒幫他佔位還跟人起了不愉快…..」

一會兒船開離港,開始飽覽峽谷風光。經過一個小鎮時,廣播說:我們即將經過的這個小鎮,有著「北歐最小的木製教堂」大家都起身,張大眼睛看,但一整個山坡的建築都大多相似,全都小小的、矮矮的,很難發現究竟哪個是教堂。我稍微思考了一下,應該是有最高的尖塔的就是!於是我興奮的說「我找到了!在那裡!」,那位阿六仔還很理所當然的轉頭問「你說哪個是教堂!?」好像我們從來沒有過爭執一樣,想也知道我不想理她。但我不想跟她一樣刻薄待人,於是我客氣的說


「就是白色的那間⋯⋯」

(放眼望去山坡上多的是白色建築)
呵呵呵呵呵呵呵

後來她就安靜了….

大家一起找找看

教堂在哪裡?

IMG_7782.JPG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公布答案!!!

.

.

IMG_2411[1].JPG

要我從照片中再找一次,我恐怕會找不到XD

更多歐洲趣聞

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: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Social Share Buttons and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